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机电职院开展学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稿时间:2020-05-08 15: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5月8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安全有序返校,4月27日至29日,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学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该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等50余人参加了应急演练。

  模拟工作人员对学生随身行李进行消毒。夏萍 摄

  此次演练按照应急演练方案设计,围绕学生返校报到、入住宿舍、食堂取餐、课堂教学等四个场景开展。

  模拟学生保持间距、排队等候“返校码”、“昌通码”核验。夏萍 摄

  在模拟返校报到环节,工作人员对学生随身行李进行消毒,学生保持间距1米排队有序沿规划路线等候,依次接受扫码测温进入学校;在模拟入住宿舍环节,学生保持安全距离列队等候,在宿舍大门有序进行二次体温测量,使用“返校码”、“昌通码”核验后进入宿舍;在模拟食堂取餐环节,学生在食堂门口有序排队,按照七步洗手法完成洗手消毒,保持安全距离从标识指定入口排队进入食堂,采取分班用餐、错时领餐、打包取餐、宿舍就餐等方案,避免人员交叉拥堵;在模拟课堂教学环节,师生有序进入教室,教师对学生进行健康情况登记。

  模拟学生在食堂保持间距、排队等候取餐。夏萍 摄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是江西机电职院此次开学准备工作中的重要一环,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学生返校后的防疫流程和规范程序,提高了该校师生应对各类疫情突发状况的防范意识与反应能力。李爽爽 夏萍)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