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瑞金二中开展学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稿时间:2020-05-09 11: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5月9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全方位复学准备、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5月8日,江西省瑞金市第二中学开展学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该校60余人参加了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模拟体温测量。罗颖异 摄

  演练前,该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召开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此次演练围绕学生错时错峰入校、晨午检、日常教学、住校生晚上就寝等四个场景开展。演练过程中,对学生未戴口罩入校、发现学生体温异常、人群扎堆聚集等状况进行了模拟应急处置。

  应急演练现场:模拟日常教学。罗颖异 摄

  此次演练是瑞金二中此次开学准备工作中的重要一环,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学生返校后的防疫流程和规范程序,提高了该校师生应对各类疫情突发状况的防范意识与反应能力。下一步,该校将对此次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为正式复学后保障师生平安返校、构筑平安健康校园打下坚实基础。(罗颖异)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