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青年职院开展学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稿时间:2020-05-10 13: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5月10日电 为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科学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7日,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体温测量。刘琼 摄

  演练前,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和防控工作培训。5月7日上午,该校按照返校报到、入住宿舍、食堂取餐、课堂教学4个场景开展演练。该校还针对学生返校报到时出现的人群拥堵、个别学生体温异常及来自重点疫情防控地区学生异常等突发情况,进行了相应的应急处置演练,包括现场疏导、隔离转运、场所消毒、密切接触者排查和隔离等规范处置。

  演练现场:模拟日常教学。刘琼 摄

  本次演练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教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明确了各岗位人员的职责任务,有效提高了学校各岗人员应对疫情防控的能力。下一步,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将对此次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为正式复学后保障师生平安返校、构筑平安健康校园打下坚实基础。(刘琼)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