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首批学子返校 校方免费做病毒抗体检测

发稿时间:2020-05-11 11: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5月11日电 春去夏犹清,学子踏归程。5月10日,河南中医药大学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子。根据“错峰、分批、分流”的原则,该校2017级研究生、2018级外语专业研究生(省内)以及符合返校条件的境内留学生共89名学子率先返校报到。 

   

  返校学生做健康筛查。秦东仁 摄 

  莘莘学子回校心切,同学们一早便从家出发,认真佩戴口罩、间隔排队、自觉测温、配合查验,经过专用通道入校,报到现场井然有序。 

  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龙子湖院区,前来报到的学子,按照疏导、消杀、审核、存放、测温、领单、检验、等候、核验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报到现场“九步”工作流程,先后到校扫码区、体温测量区、病毒抗体标本采集区、学生宿舍区等地进行检查,最终进入宿舍。该校还为返校学子送上了包含餐具、体温计、口罩、笔记本等物品在内的“健康大礼包”,为他们顺利开始学习生活提供保障。 

   

  工作人员审核学生入校资格。秦东仁 摄 

  据了解,开学前,该校多次开展实战演练,积极为宿舍配发消杀物品。该校还利用大数据信息,依托学校“今日校园”大数据平台,要求返校学子如实填写健康档案单、返校行程报告单、假期居旅轨迹单和承诺书“三单一书”,充分掌握学生返校前的健康状况、活动轨迹和行程,免费为全体返校学子进行病毒抗体检测,待结果显示正常后方可入校。 

  “看见你们感觉很亲切,咱自己的孩子终于回家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等校领导与返校学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论文、科研等情况:“希望你们能够认真学习学校发放给大家的复学‘明白卡’的相关内容,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在确保自己身体情况的前提下,快速回归正常的校园生活。学校也会根据大家入校后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仔细倾听大家的心声,全力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服好务。” 

   

  学生有序进入指定等候区等待健康筛查结果。秦东仁 摄 

  报到当天,河南中医药大学在郑州东站、郑州火车站及汽车中心站,专门安排了校车迎接同学们的到来,最大程度地降低广大学子交叉感染的风险。 

  “漫长的假期终于结束了,回到学校很温暖,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很贴心,也让我们很安心,作为首批返校学子,我们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一切服务保障。”河南中医药大学2017级研究生邢冰说。 

  目前,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批返校复学研究生86人,经身份识别、体温测量、健康筛查全部合格,已全部入校完毕。返校后,该校将实行封闭化管理和“一日三报”体温监测,进行网格化管理,确保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刁青蕊 秦东仁)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