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首批2020届毕业年级学生顺利返校

发稿时间:2020-05-11 11: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5月11日电 “同学你好,欢迎回家!”“同学们,请往这边走”,在景德镇北站的出站口,负责接站的老师们热情地引导学生乘车。5月9日,景德镇陶瓷大学首批2020届毕业年级学生顺利返校。 

  为降低外地生源返校途中感染风险,景德镇陶瓷大学安排专人、专车对返校学生提供接站服务;对来自重点疫区返校的学生,景德镇陶瓷大学安排专人、专车接送至定点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后用专车送至学校疫情防控隔离点,单人单间进行隔离并等待检测结果。 

  “一出站就看到学校老师迎接,我心里顿时感到很温暖,他们就像家人一样亲切。”景德镇陶瓷大学2016级会计3班的学生陈键林说道。 

  据了解,为确保复课开学工作安全有序,景德镇陶瓷大学从返校接站、入校管理、宿舍入住、食堂就餐、隔离点安排、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等进行了精心细致的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各环节迅速跟进,以完善的防疫措施确保安全。 

    

  工作人员查看“健康码”并核验返校学生身份。徐胤嫚 摄 

  景德镇陶瓷大学大门口设置了学生返校专用通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扫码核验、测量体温、手部消毒、行李消毒、更换新口罩等流程,耐心引导学生按照指定的路线,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园。 

  据景德镇陶瓷大学后勤负责人介绍,该校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工作要求,已对所有学生宿舍楼进行全面消杀,确保返校学生健康。入住宿舍后,工作人员还将经常提醒学生开窗通风消毒和做好日常体温测量。疫情防控期间,该校将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外来人员留宿和学生在校外住宿。 

    

  返校学生保持1米以上间隔,排队点餐。徐胤嫚 摄 

  景德镇陶瓷大学为保障返校师生在校期间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对食堂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同时对标疫情防控各项标准,推出一系列防疫举措:师生到食堂就餐时,须在食堂入口处有序间隔排队、经过体温量测后方可进入,点餐时需间隔1米以上,就餐区被设置成一人一桌,单向间隔就坐。接下来该校还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强化食堂防疫措施落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刘灿彬 徐胤嫚)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