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团哈尔滨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稿时间:2020-05-12 13: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5月12日电 5月10日晚7点,团哈尔滨市委在线上组织召开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视频学习会议,专题学习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关于做好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重要讲话精神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王兆力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总体工作规划和具体责任分工。

  5月9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重要讲话精神相关情况的汇报并指出,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嘉勉全国各族青年,为广大青年提出目标要求、指明前进方向,激励大家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进一步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反映了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性。

  王兆力书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重要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创业创新、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全市重点工作中,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要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精心组织、活化形式、创新方法,更好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教育青年、影响青年、凝聚青年。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重要精神引领和推动共青团工作,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团哈尔滨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团市委副书记陆一平介绍王兆力书记在市委常委会议上听取团市委专题汇报的相关情况,并就王兆力书记对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要求做重点传达。与会人员分别作表态发言,一致认为,王兆力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各级团组织的关爱与重视,极大提升了哈尔滨广大团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为新形势下的哈尔滨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团市委书记李娜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王兆力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王兆力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王兆力书记关于组织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的指示精神;二是要主动肩负责任使命,切实履行共青团工作职责,在贯彻落实王兆力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各项工作中要做到思路务实、载体扎实、作风朴实。

  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新最后总结时强调,各部门、事业单位要遵循王兆力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习宣传贯彻王兆力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做到引领青年示范学好、指导青年实践学透、聚焦青年服务学深;在贯彻落实的工作中要选好工作载体、做好工作谋划、抓好工作落实。(夏烯然)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