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全国首个口罩防护类公益短视频大赛启动:总奖金50万

发稿时间:2020-05-13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济南5月13日电(记者 宿希强)5月12日,2020年国际护士节,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和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公司联合举办的首届“三奇杯”口罩防护公益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据悉,这也是全国首个以口罩防护为主题的公益短视频大赛,总奖金额度达50万元。

  口罩防护公益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宿希强 摄

  启动仪式上,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表示,在疫情防控中医护人员紧急逆行、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和全民支援防疫让山东新闻工作者印象深刻。这次大赛将会以短视频的形式向人民群众展现一个更加美好、文明、规范的生存、生活和发展方式。之所以选择在国际护士节这天启动口罩防护公益短视频大赛,是为了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防护企业致敬。

  本次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以口罩防护为主题的微视频、短视频优秀作品,社会团体和个人均可报名参加。作品需围绕口罩防护知识、日常防护常识、防护企业担当作为、与口罩相关的感人故事等方面展开,共设微视频、短视频两个赛组,微视频时长不超过1分钟,短视频时长不超过8分钟,全场最高奖项20万元,总奖金额度达50万元。

  据介绍,大赛共分为启动、作品征集、评选评审和颁奖四个阶段,参赛者需关注“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回复“三奇”下载报名表,参赛作品上传至sqthankyou@163.com,作品截止日期是8月20日。

  与会嘉宾为援鄂护师代表授奖。记者 宿希强 摄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医护人员奔赴一线,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紧缺,山东一批防护品生产企业主动作为,全力确保疫情防控需求。作为国家工信部确定的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供应单位,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公司放弃春节假期,开启24小时不停机生产模式,承担起每天向湖北供应10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5000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供应山东省50万只应急保障储备口罩的重任。截至4月28日,三奇累计向全国调拨防护服180万套,口罩1.35亿只。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