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九江市委:志智“双扶” 助力宁红村脱贫攻坚

发稿时间:2020-05-13 13: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5月13日电 共青团九江市委是江西省修水县漫江乡宁红村的定点帮扶单位。多年以来,共青团九江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动员的职能优势,通过实施志智“双扶”行动,创新扶贫方式,助力定点帮扶帮扶村脱贫出列。截至2018年年底,宁红村已整村摘帽脱贫。 

  

宁红村爱心扶贫超市运营中。周雷生 摄 

  为进一步助力扶贫产业优化发展,共青团九江市委联系了江西千艺众联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及旗下的网红主播,先后多次深入宁红村调研产业和农副产品,形成发展网红经济初步方案,以网红直播带货线上方式带动贫困村农产品销售。同时安排了贫困户青年去网红公司工作学习,将其作为帮扶点网红人才培养。 

  2016年以来,共青团九江市委指导宁红村先后成立了岭下蚕桑合作社、怡红福茶叶生产种植合作社和宁红村茶叶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和农户脱贫致富。目前,该村已发展百亩蔬菜(莲子)、林果基地各一个,莲子基地种植效果良好,林果基地也已经完成栽种,正在管护施肥中,并且带动该村300余人的就业机会。目前,宁红村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经济效益喜人,呈现出“产业兴旺”的新气象。 

宁红村茶叶基地。周雷生 摄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为了让该村的留守儿童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共青团九江市委协调江西银行、东林寺爱心基金,分别捐赠180万元建设宁红村希望小学、捐赠20万元建设宁红村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共青团九江市委驻村扶贫工作队为孩子们开展“爱心入户、宝贝出村”公益活动和“红色童心”研学活动,通过系列志愿活动温暖人心,滋润群众心田,为脱贫攻坚增砖添瓦。(熊琴  周雷生)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