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市第三医院200余名医护共庆国际护士节

发稿时间:2020-05-13 14: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5月13日电 为纪念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暨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5月12日下午,南昌市第三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该院20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现场。喻磊 摄 

  活动在合唱《中国护士之歌》中拉开帷幕。南昌市第三医院院长黄科棣说,疫情防控期间,护理团队不畏压力、勇于进取、攻坚克难,是一支敢打必胜的优秀队伍。他希望护理团队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做医院科学发展的建设者、精细管理的实践者、医患和谐的营造者。 

    

  抗疫医护代表发言。喻磊 摄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中,南昌市第三医院共派出抗疫的20名医护队员逆行援鄂,在完成任务后胜利归队并重返工作岗位。荣获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吁慧娜作为抗疫医护代表发言。她为大家分享了在湖北经历的艰难时刻和感人瞬间。她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护理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准的操作、更好的服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周梦欢作为新护士代表发言。她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初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诠释南丁格尔精神,扎根护理岗位,为医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授帽仪式现场。喻磊 摄 

  庄严神圣的授帽仪式上,护理部主任龚素敏带领新护士郑重许下自己的誓言。在欢快的歌声中,全体院领导为护士们送上美丽的鲜花和精美的蛋糕。(赵琳 任维)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