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瑞金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义诊进社区活动

发稿时间:2020-05-13 14: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5月13日电 为普及医疗卫生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对一些常见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5月10日,瑞金市红十字会联合瑞金市仁济骨科医院等多家单位,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义诊暨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咨询、问诊。

  

  义诊活动现场。黄雯娇 摄

  在江西省瑞金市九天社区义诊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接受爱心义诊。医务人员通过为居民测量血糖血压与心率,进行肝胆脾胰彩超、心电图、肾输尿管彩超和子宫附件彩超等常规检查,详细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认真诊断,为居民答疑解惑,并对其健康情况进行逐一记录,做好健康档案的登记工作。

  同时,医务人员向社区居民开展了关于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讲座,为群众展示了心肺复苏的整个流程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并指导大家现场操作。义诊现场虽人潮涌动,但依然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医务人员展示心肺复苏急救方法。黄雯娇 摄

  “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出社区就能免费看专家门诊,这是个大好事,我希望这样的公益活动,以后可以经常举办。”体检完的居民刘阿姨欣喜地说。

  据介绍,此次爱心义诊活动方便了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服务,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居民疾病预防意识,普及了急救常识,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谢子彦 谢华)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