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市第三医院贺雅琳获“南昌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发稿时间:2020-05-14 16: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5月14日电 近日,共青团南昌市委公布了2019年度南昌市优秀共青团员表彰名单。其中,南昌市第三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护士贺雅琳荣获2019年度“南昌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南昌市优秀共青团员贺雅琳。邱宇辰 摄 

  贺雅琳,女,中共预备党员,江西萍乡人,南昌市第三医院急重症医学科护士。2月14日凌晨四点,贺雅琳接到医院的援鄂抗疫的紧急通知,她没有丝毫犹豫,义无反顾地加入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成为南昌市第三医院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员。她的请战书这样写道:“我随时待命,奔赴一线,抗击疫情,贡献自己微薄力量,不求回报,不论生死”。 

  她和家人匆匆告别后,就奔向了疫情主战场、最前沿。于2月15日随江西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驰援武汉,在武汉市江汉区方舱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与同事们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测量生命体征,发药、采集咽拭子、消毒、抽血、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她每天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穿戴好厚重的防护用具,无微不至地照顾患者。 

  贺雅琳悉心护理患者。邱宇辰  

  “我们医护人员很辛苦,但是患者一定更加无助,所以我每次护理病人时,都会跟病人聊一聊天,用最亲切的话给他们鼓劲。”贺雅琳如是说。 

  作为“逆行者”中的一员,贺雅琳时刻以患者为中心,克服一切困难,悉心护理患者,加强与患者的沟通交流,用心疏导患者心理,努力消除患者的孤独感、恐惧感。(邱宇辰)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