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0-05-16 10: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5月16日电 近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复学,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统一安排部署,5月13日,该校通过现场+线上直播的形式,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院长谭水木,党委副书记张德山,副院长郭长庚、杨富营,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返校优秀志愿者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该校团委书记周楠主持。

  主题教育活动现场。张香丽 摄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党员是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流砥柱。”袁海涛在“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上作《坚定信仰 学习榜样 以更加坚实的脚步听党话跟党走》主题讲话,他对该校师生提出四点要求,即:坚定信仰,勇为有志之士;立足岗位,争做先锋模范;练就本领,争做有才之人;胸怀天下,常存赤子之心。

  “希望同学们遵规守纪,严格自律;勤奋努力,自强不息。”谭水木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奋发自信,以坚定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不负韶华、奋发向上。

  随后,杨富营通报了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开学后错峰上课、单人单座就餐、晨午晚体温测试、规定的行进路线等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教师代表金帅和学生代表李娜就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呼吁同学们严格遵守返校复学规范和学习管理制度。

  在第一期主题团课“青春访谈-战疫先锋”中,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青年突击队”的医护队员代表王秋艳、张丽;疫情期间滞留武汉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的财经学院学子汪世茂;积极参与网络战疫荣获河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的航空工程专业学子赵云翔,他们用鲜活的自身经历讲述着动人战“疫”故事。从滞留武汉到志愿抗疫,从医者使命到家国情怀,来自抗疫一线的真人真事深深地震撼和感动着在场每一位师生,场内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在疫情的磨砺中淬炼青春底色,万众一心,科学防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业成绩的“双丰收”,取得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的“双胜利”。(张香丽)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