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省消保委发布《拒绝野味》系列公益宣传片

发稿时间:2020-05-16 10: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5月16日电 5月14日,江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系列公益宣传片《拒绝野味》(捕杀篇、交易篇、食用篇),积极倡导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拒绝野味、守护健康的文明健康理念,坚决抵制食用野生动物陋习。

  新闻发布会现场。李丽 摄

  谈及此次发布《拒绝野味》系列公益宣传片的背景,江西省消保委新闻发言人表示,2月24日,全国人大表决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3月6日,江西省政府召开《全面禁止和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和食用行为》的专题会议明确要求,通过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强化社会共识,让公众充分认识到食用野生动物的危害,自觉抵制非法交易,在全社会形成不敢吃、不能吃、不愿吃野生动物的浓厚氛围。

  新闻发布会现场。李丽 摄

  据介绍,目前江西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但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容不得丝毫松懈。因此,在全社会大力倡导现代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对于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显得尤为重要。

  “从这个意义上讲,疫情防控不仅是一场与病毒的斗争,也是一场同文明陋习的较量。我们要以这次疫情防控为契机,积极引导全社会形成‘拒绝野味’的时代新风尚。”江西省消保委新闻发言人说。(李丽)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