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郑州市委开展青少年“生活垃圾分类”环保大讲堂活动

发稿时间:2020-05-16 10: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5月16日电 为落实共青团河南省委“美丽中国·青春行动”项目要求,深入推进“绿风尚”郑州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动员引导全市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5月15日,共青团郑州市委联合中建七局团委、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参与垃圾分类 引领绿色风尚”为主题,举办青少年“生活垃圾分类”环保大讲堂进企业活动。

  青少年“生活垃圾分类”环保大讲堂活动现场。张香丽 摄

  活动现场,共青团郑州市委邀请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讲师杜金,面向中建七局地产集团和城投公司的青年职工以及“河小青”环保志愿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讲座。杜金结合自己的丰富经验,用生动的语言和大量详实的案例,从相关政策解读、工作和生活中垃圾分类的常识和方法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如何进行分类,分类后如何清运和回收处理的方法,并在课堂上播放了“生活垃圾分类”方面的小视频,使大家对实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认识。

  讲师杜金青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张香丽 摄

  “通过此次活动,深刻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巡河护河活动的过程中,我会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和实践,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参与大讲堂活动的“河小青”志愿者张云鑫说。

  共青团郑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联合相关环保团队,将“生活垃圾分类”融入各类环保宣传实践活动中,引导青少年和社会公众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日常垃圾的分类投放。促进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广泛传播绿色发展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培养绿色队伍、倡导绿色生产、建设绿色工程,为推进郑州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张香丽)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