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市上街区:嵌入式监督护航高品质城市建设

发稿时间:2020-05-18 14: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5月18日电 郑州市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工作启动以来,上街区纪委监委牵头成立上街区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督查组,开展嵌入式监督,发现问题,推动整改,确保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据悉,上街区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督查组从推动工作出发,将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消极应付等现象以及推进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列为督查重点,采取不定期列席各指挥部工作例会和调度会、及时调阅各指挥部“四个台账”等方式开展嵌入式监督,随时掌握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各指挥部阶段性工作重点,推动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工作在全区取得实效。

  郑州市上街区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李烁 摄

  “登封路与五云路交叉口路面出现了破损,影响附近五云社区居民的安全出行,也严重影响上街区中原西路入区口形象。”前不久,上街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实地走访过程中发现上述问题,通过下发通报的形式督促相关部门立即整改。督查通知单下发后,该指挥部提前2天完成任务。

  按照监督保障执行的要求,督查组对各指挥部承担的具体工作任务进行认真梳理,实行“绿、蓝、黄、红”分色动态管理,其中,绿色代表已经完成、蓝色代表正在推进、黄色代表严重滞后、红色代表逾期未完成。上街区纪委监委通过现场督查和随机暗访抽查,对台账内容进行动态更新,实时掌握各项工作动态,做到点对点督办,让督查工作更加有的放矢。

  郑州市上街区一角。李烁 摄

  在检查栽植月季美化道路工作中,上街区纪检监察干部发现部分单位进展缓慢,部分单位栽植质量不够高,立即下发督查专报,要求各责任单位按期完成栽种任务,并及时纠正栽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半个月内,上街区共补栽月季、蔷薇面积3221.4平方米。

  截至目前,郑州市上街区纪委监委共下发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方面的督查通报11期,督查通知单10期,涉及的59个事项,24个事项已经完成,28个事项正在推进;发现问题15个,督促整改完善8个。

  “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体现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方方面面。”郑州市上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汤晓义表示:“在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过程中,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履职尽责,通过嵌入式监督,不断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完善制度,确保党委政府关于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穆文涛 李烁)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