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学子“云合唱”致敬战疫英雄

发稿时间:2020-05-18 17: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济南5月18日电 2020年5月,“致敬战疫英雄”“云合唱”比赛拉开了山东女子学院第三届文化艺术节的序幕。来自学校12个学院的“云合唱”作品,紧紧围绕主题,用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的视觉、听觉盛宴。

  山东女子学院供图。

  音乐学院以艺战“疫”,合唱原创歌曲《在一起》,透过深沉有力、众志成城的进行曲式战歌,向战“疫”英雄们致敬。《爱因为在心中》《年轻的战场》《坚信爱会赢》等一首首充满力量的歌曲在比赛中唱响,同学们饱含热情与希望的歌声也感动了评委老师和观众,传递了坚信战疫必胜的信念,展现了女院学子饱满的爱国情怀。五四“云合唱”获得了3.2万余名观众关注并投票。

  山东女子学院供图。

  参与比赛的过程也是受教育的过程。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徐汇留言说:“这次参加合唱比赛,以线上云合唱的形式开展。我们虽不在一线,但我们可以借“云合唱”的机会,传递我们作为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外国语学院李达同学说道:“参加‘云合唱’,让我首先感受到的就是团结,我们战疫所需的就是这种团结精神。希望我们的合唱能够传递给更多人爱国情怀和必胜的信念。”

  山东女子学院第三届文化艺术节以“致敬英雄,艺起守望”为主题,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国家制度优势,讲述战疫青年故事为主线,设置云展厅、云剧场、云课堂、云互动、云直播和云市集六个模块,共计28场文化艺术活动。连续十年开展的大合唱比赛,已经成为女院学子纪念五四运动的传统项目,深深融入了女院文化。(刘一平)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