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安福:产业发展助推“山沟青年”变身致富带头人

发稿时间:2020-05-19 15: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5月19日电 在江西省安福县金田乡欧田村薯坪五组,昔日的贫困户何冰明一家不仅成功脱贫,还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近年来,在扶贫攻坚的政策引导下,在扶贫干部的帮扶指导下,何冰明一家用勤劳的双手,通过养殖产业实现脱贫致富,还成为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因家人生病,何冰明一家的生活异常困难。初中毕业后,何冰明不得不选择外出闯荡维持生计,他的妻子石珺感慨:“我嫁给他之前,不知道他家有多偏僻,他总是说一个小时就到家了,结果这一小时从早上一路走到天黑。”大山深处,交通不便、通讯不畅,石珺始终陪伴着何冰明。石珺说:“我嫁给他是觉得他很实在,让我放心。我相信他一定能勤劳致富。”

  2015年年底,村里为他家送来了扶贫政策,将他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何冰明利用前些年打工攒下来的资金和亲朋好友的借款,大力发展种植、养殖等各类产业。

  “那时候,我不会的就去钻研,不懂的就去问扶贫干部,就想着快点脱贫,要对得起人家的帮助。”何冰明说道。2015年发展肉牛养殖,由于土生土长的食草牛肉质好,他养的牛经常供不应求;2016年,他们又在房后自留山修建鸡舍,在池塘边修建了鸭舍;2017年,何冰明利用空余时间,专门学习了黑猪养殖、防疫技术,先把市场销售渠道打通;2018年,因饲养条件天然健康,黑猪肉质鲜美,何冰明养殖的第一批放养黑猪50多头一出栏就被抢售一空,仅黑猪养殖一项,纯收入达到了近10万元。

  何冰明挣了钱,也开始带领乡亲们一起脱贫。他说,非常感谢扶贫干部对我的帮助。我现在有条件就要帮助别人,回馈社会。

  欧田村薯坪组处于深山,气候和土壤适合生姜生长。2018年起,何冰明夫妻俩又引进生姜种植产业,他们邀请了4户贫困户一起参与生姜种植,还邀请了2户贫困户一起参与肉牛养殖,并将自己的养殖经验传授他们。何冰明的妻子石珺说:“现在政策这么好,我们一起致富,再苦再累也值得啊!”

  何冰明说:“我有一个梦想,将来我打算发展农家乐项目,让城里人也到我们这里来旅游,再建立合作社,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姚文强)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