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战疫英雄主讲“开学第一课”

发稿时间:2020-05-19 17: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5月19日电 5月18日,南昌市各小学迎来全面返校。当天上午,江西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南昌市第三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赵琳受邀来到南昌市站前路小学千禧校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特殊而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赵琳为同学们分享战疫故事。喻磊 摄

  从大年初二接到紧急任务赶赴武汉,历经物资匮乏的困难坚守、疫情控制后的自豪,赵琳为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战疫经历,还讲解了预防“新冠肺炎”的科普知识。最后,在座的全体少先队员集体起立敬少先队礼,感谢赵琳的分享报告。

  少先队员向赵琳敬礼。喻磊 摄

  “谢谢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台下的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不少孩子眼中含着泪。

  赵琳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喻磊 摄

  课后,许多学生颇有感触,纷纷与赵琳交流互动。赵琳说:“很荣幸参加站前路小学的开学第一课,我也是一个孩子的母亲,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孩子的健康也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喻磊 邱宇辰)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