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按下快进键 眉山彭山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发稿时间:2020-05-20 12: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功能高分子材料基地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现场。张松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李岗 通讯员 张松 帅佳)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眉山市彭山区经济发展再次按下了“快进键”。该区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运行,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从政务服务,金融支持等方面下功夫,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全力稳投资,抓生产,助力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这几天,在眉山拓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厂房内部的管线施工,为下一步机器安装做好准备。 

  作为眉山市级重点项目,该项目投资3.5亿元,占地85亩,将建设年产2万吨功能高分子材料基地及研发中心,预计产值5.5亿元,新增用工300人。受疫情影响,虽然公司复工延期近两个月,但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帮助下,项目水电气实现了快供特供,物资材料采购开通了绿色通道,经过各方努力,项目现在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将在6月中旬部分投产。 

  重点项目复工加速度,作为生产主体的工厂也开足了马力。就在这个月,位于成眉新能源新材料园区的四川珂玛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又上马了一条精密零部件生产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至4月,该公司70%以上的产品已实现成都京东方和成都中电熊猫专属配套。 

  “今年,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在彭山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于2月10日全面复工复产。在疫情期间,我们的产值反而逆势上,一季度销售额突破了预期,实现产值收入2500多万元。”四川珂玛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项目投资和生产经营信心满满,离不开彭山高效优质的服务。今年以来,成眉新能源新材料园全力推动园区项目建设,落实复工复产、稳定经济运行等政策措施,切实提升项目服务水平,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专人专包等工作举措,助力项目加快推进。 

  从二月初开始,园区就对各类企业逐一进行了排查摸底,充分了解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性质企业面临的困难,实时掌握企业运行动态,一企一策精准服务、解决难题,打了通企业复工复产堵点,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 

  “截至目前,园区为企业共争取到省级专项补助项目7个,共计2141万元;发放复工复产补助项目14个,共计99万元。1至4月,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2.8亿元,同比增长41%;实现工业投资11.4亿元,同比增长32%。”成眉新能源新材料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