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启动农村专项计划考生资格审核 考生需在25日前报名申请

发稿时间:2020-05-20 17: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5月20日电 近日,河南省2020年农村专项计划考生资格审核工作开始进行,通过资格审核方可填报专项计划志愿。 

    

  公告内容。网站截图 

  根据政策,国家专项计划的实施区域为国家划定的26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1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考生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本人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已参加2020年统一高考报名且通过报名资格审核。 

  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共53个(国家专项计划确认的38个县和15个省定扶贫开发重点县)。考生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已参加2020年统一高考报名且通过报名资格审核。 

  地方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河南省所有农村考生。考生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河南省的农村;已参加2020年统一高考报名且通过报名资格审核。 

  根据安排,高校专项计划按照教育部文件和各有关高校公布的报名要求填报,5月25日之前,考生完成报名申请,6月20日之前,完成申请考生基本条件审核并进行公示,6月底之前,有关高校完成申请考生其他条件审核并进行公示;国家专项、地方专项计划在考生高考报名时已同步安排,相关申报工作已于2019年12月份完成,现进入资格审核阶段。 

  为确保教育公平,凡弄虚作假、骗取照顾资格的考生,一经查实,将认定为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取消专项计划报名和录取资格,同时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暂停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1-3年的处理。对直接责任人和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