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南诗人消防采风行”走进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

发稿时间:2020-05-26 15: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增强防控火灾、逃生自救能力,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5月23日,赣南诗词楹联学会与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了“赣南诗人消防采风行”参观体验活动,赣南诗词楹联学会的72名会员参与了此次采风活动。 

    

  采风团参观大队荣誉室。易超 摄 

  在瑞金消防救援大队讲解员的引领下,采风团参观了大队荣誉室,在消防设备展示区,讲解员现场为采风团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为了更好地了解、感受消防救援队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采风团的成员还穿戴消防战斗服,对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操作和使用方法进行了体验,实战式的体验让采风团更直观地感受到消防救援队员的日常工作与生活,在与消防救援队员“零距离”接触过程中,拉近了群众与消防救援的距离,拓展了采风团对救援消防工作的认识视野,增强了采风团成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社会营造消防安全氛围打下基础。 

    

  采风团体验消防水枪的操作。易超 摄 

  据了解,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组建于1965年,建队54年来,大队全体指战员继承和弘扬苏区精神,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用忠诚和担当守护着一方平安和社会稳定。该消防救援大队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17项国家级荣誉,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3次,连续22年被总队评为“先进大队”。(易超 钟慧敏)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