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华北水利会电大学团委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发稿时间:2020-05-27 11: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5月27日电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发布《关于表彰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对2019年度河南省共青团系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集中表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团委继2012年获评“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2015年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后,再次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华北水利会电大学团委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任智 摄 

  据了解,2019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团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凝练“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工作思路,着力打造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特色活动等工作品牌,推动新时代共青团改革高质量发展,全面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团委坚持创新活动,做细青年的组织动员工作,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活动背景,创新开展系列爱国爱校教育活动;以喜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为活动契机,组织动员352名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工作深受组委会肯定。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团委组织动员352名志愿者参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服务。任智 摄 

  为做实联系服务青年工作,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团委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开展“守初心 在行动”系列活动,下沉基层、联系基层、服务基层的“团团下午茶”活动;为做亮二课思政工作,打造“我们来了”青春寻访活动、“剧精汇神”原创话剧展演活动、“清风启程”毕业生廉政党团课,同时成功申报省级教改实践课题1项,成功获批省级社会实践金课一门并入围教育部评审全国社会实践金课环节。 

  经过一年的努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获得团中央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最佳组织奖、共青团全国铁道委员会评比的2019年铁路春运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优胜杯”等国家级、省级集体荣誉10余项,在各级各类竞赛及活动中,共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807人次;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奖励335项。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任智 摄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再次获评“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是共青团河南省委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共青团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鞭策鼓励,将以此为契机,继往开来、开拓创新,推动该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此外,在此次“两红两优”的评比中,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利学院团委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2018011班团支部、2017144班团支部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严海蒙、吴菲菲荣获“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赵文强、田其胜荣获“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任智)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