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救”在身边 眉山青神开展公众急救培训活动

发稿时间:2020-05-30 11: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培训现场。青神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5月30日电(记者 李岗 通讯员 邓世平)日常生活中,当遇到紧急伤情,比如伤口出血、心脑猝中、窒息等类似严重情况,你该如何处置?5月29日,来自壹急救的培训师们来到眉山青神县开展公众急救培训活动,为该县财政局的干部职工们带来了一堂实用有效的急救知识培训课。 

  培训课上,来自壹急救的培训师根据实际出发,通过现场授课、操作演示、情景模拟、成果考核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窒息急救等知识。其中,AED的使用成为此次培训的重要内容。 

  AED,即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针对于急救过程中,失去意识且没有呼吸的患者,结合心肺复苏急救进行使用。 

    

  培训现场。青神县委宣传部供图 

  “心肺复苏是针对心脏骤停采取的系列措施,是针对普通大众通过刻意的练习可以掌握的救命技能。心肺复苏与自动体外除颤器的结合使用,可以大大地提高抢救成功率,为医院的救治赢得时间。”参与培训的导师杨黎明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介绍。 

  通过为期一天的培训,学员熟练掌握了紧急状态下伤情评估、快速检查、初步处理、有效处置等现场急救技能。 

  学员郑江南说:“通过培训我学到了许多,比如说包扎、止血、常见的蛇虫咬伤,还有心肺复苏等知识,都是非常实用的自救互救的知识。接下来我也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勤加以复习、练习,希望能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