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无悔把美好青春洒在武汉 江西护士分享援鄂感动瞬间

发稿时间:2020-05-30 12: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5月30日电“70多岁的韩大爷需要使用无创呼吸机,为了不给医护人员添麻烦,他一天不肯吃饭,他说吃饭会脱戴呼吸机面罩,‘我一天不吃饭没关系,但你们千万不能被感染到’。感谢韩大爷这样的武汉人民,我们无悔把美好的青春洒在武汉这个英雄城市。”5月28日下午,南昌市第三医院在该院朝阳院区召开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该院的5位抗疫英雄代表赵琳、宗允、胡耀飞、吁慧娜、熊丽娜讲述了各自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他们回忆了在抗击疫情中经历的感动瞬间,在场听众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场听众深受鼓舞并报以热烈的掌声。喻磊 摄 

  护理部副主任、副主任护师赵琳:“我们入驻武汉市第五医院重症病区后,自制的过滤器、头圈、点菜式护理菜单,受到了国家专家组的赞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护理人员冲在了最前线,护理技术也突显了护理力量。当我们提供准确而及时的观察数据与建议时,当我们为患者解决面罩脱下后的低氧血症时,当我几乎面贴面的将肠管送进完全肌松患者肠腔的时,五院医护人员对江西医疗队说了三个字——‘了不起’。” 

  护理部大内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宗允说:“3月8日,自从我们专家组来到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后,到我们送走了最后一名新冠肺炎住院患者,实现了确诊患者“清零”。我们只用了一个月,与进贤县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创造了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100%、零死亡、医护零感染的优异战绩。” 

  急诊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胡耀飞:“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也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因为对于每一位患者来说,他们的康复出院,就能燃起一个家庭的希望!还记得有一位危重症临床确诊新冠肺炎呼吸衰竭的患者,我为他制定了个性化诊疗方案。经过治疗和护理,患者成功拔管脱离呼吸机,症状减轻,肺部影像一次比一次改善,病情逐渐好转,最后转入普通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 

  呼吸内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吁慧娜:“70多岁的韩大爷需要使用无创呼吸机,为了不给医护人员添麻烦,他一天不肯吃饭。他说吃饭会脱戴呼吸机面罩,我一天不吃饭没关系,但你们千万不能被感染到。感谢韩大爷这样的武汉人民对我们的认可和赞美,我们无悔把美好的青春洒在武汉这个英雄城市。”(邱宇辰 任维)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