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市长安区开展“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六一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0-06-01 11: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1日电 “疫”样六一,“童”样精彩。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寄语少年儿童“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激励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结合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即将召开,西安市长安区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在“六一”期间组织各基层少先队组织陆续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 

  5月28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第二小学以中队为单位通过校园电视台举行了“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2020年度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以此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力量,促使学校红领巾事业蓬勃发展。 

  仪式在激昂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嘹亮、振奋人心。长安二小校长、副校长等为新成立的8个中队授予了中队旗,并为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大队辅导员宣布了少先队大队部决定。中队辅导员、老队员和家委会的家长代表们纷纷为新入队的398名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在鲜红的队旗下,高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据了解,通过本次六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少先队员们不仅感受了少先队入队的庄严和隆重,也接受了一次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的教育,更加激发了新队员们努力学习、完善自我的决心。(杨凯)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