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齐商银行助力沂源农产品产业发展

发稿时间:2020-06-01 16: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淄博6月1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地方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提高科技金融创新能力与综合金融服务水平,近日,齐商银行联合沂源县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沂源县支行到山东齐鲁农产品交易中心进行了调研交流,助力当地农产品产业发展。 

    

  座谈交流现场。张智菲 摄 

  沂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涛,中国人民银行沂源县支行行长谢峻峰,齐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邹倩等,与山东齐鲁农产品交易中心公司董事长丁念华、总经理张雷等共同座谈交流。 

  山东齐鲁农产品交易中心公司(下称“交易中心”)是目前国内苹果及其他农产品专业现货交易平台之一。自交易中心成立时,齐商银行便与其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丁念华介绍了交易中心目前的业务经营运作情况及下一步线上平台发展规划,提出了政策、金融等方面的合作服务需求。 

  张涛指出,此次座谈会为政银企三方统一思想、树立共同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要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支持实体经济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加强政策宣传,不断创新产品,努力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合力推进沂源县实体经济的发展。 

  谢峻峰强调了支持以交易中心为代表的沂源县特色农业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将为地方企业发展与良好金融环境构建提供强力的支持与保障,建设普惠金融示范区,共同推动沂源县经济发展。 

  邹倩介绍了齐商银行支持地方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的主要工作情况,结合今年金融辅导工作对下一步沂源地区的小微金融、农村金融等工作开展进行了规划,针对齐鲁农产品交易中心业务发展情况提出了合作方案,将积极通过线上化金融服务为交易平台进行科技赋能,通过“齐银e商通”产品以全新的“互联网账户体系+银行结算能力”为交易中心平台提供账务结算快捷体系,与山东交易市场清算所有限公司合作共同为交易中心提供监管合规、账户安全的资金存管保障,帮助交易平台实现信息流与资金结算流的有机融合,同时积极联合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交易中心平台上的果农、经销商提供仓单质押、线上化农贷业务等融资服务,多方互联互通,共同支持沂源地方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政银企三方均表示,将加强联通合作,合力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建设普惠金融示范区,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不断努力,为地方特色产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张智菲)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