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瑞金:技能培训促就业 脱贫攻坚显成效

发稿时间:2020-06-04 11: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6月4日电 为提升农村妇女所需的就业能力和技能素质,帮助家庭增收致富,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近日,江西瑞金市沙洲坝镇特别邀请了婴幼儿护理专家,对该镇50名妇女进行保育员技能提升培训。

  保育员技能提升培训。陈建励 摄

  此次培训的婴幼儿护理专家采用理论加实践结合的方式授课,由浅入深地进行了细致讲解,所授内容包括:保育员职业道德与职业守则、婴幼儿的生理特点及护理、婴幼儿食谱及饮食安全、婴幼儿紧急情况及护理、月子餐及菜谱讲解、幼儿认知能力和情绪情感的发展及相关实操训练。

  在此次培训中,老师讲课通俗易懂,学员们认真仔细地做笔记,不时地向老师请教自己曾经遇到过的问题,学习氛围浓厚。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进行了理论和实操考试,培训学校为考试合格的学员进行保育员职业资格鉴定并颁发结业证书,为她们顺利走上保育员岗位铺路搭桥。

  培训班结束课程合影留念。陈建励 摄

  近年来,瑞金市沙洲坝镇全力推进贫困劳动力就业稳岗工作。截至今年,沙洲坝镇开展保育员、车工、烹饪职业培训达500余人次,共推荐470余人就业,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有工作、收入稳定,形成了想培训、学技能、要劳动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脱贫攻坚“志智”双扶成效。(黄雯娇 谢子彦)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