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现“学霸宿舍”:5人成功考取研究生

发稿时间:2020-06-05 13: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6月5日电 近日,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16级同宿舍的六名女生,五人成功考上研究生,一人顺利获得上海某生物公司offer。不少网友纷纷称其“学霸宿舍”。 

    

  “学霸宿舍”学子的合照。资料图 

  据悉,这六名女生是河南中医药大学2016级药物制剂专业的学生,同住宿舍5#241。四年来,她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分别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考研期间,她们相互鼓励,携手并进。最终,林雨考取苏州大学药理学研究生,董卓林考录郑州大学药剂学研究生,徐文卓考录河南大学药学研究生,王芸菲、王华华分别考取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和中药药剂研究生。 

  考研路虽非刀山火海,但也荆棘密布。林雨说:“考研这个过程就是要坚定一个目标,一直努力走。虽然经历过迷茫,想过放弃,但看到周围的小伙伴都在努力,父母朋友也一直给我鼓起加油,所以又重新振奋起来。最后接到苏州大学拟录取电话通知时特别激动,感觉当初没有放弃的选择是正确的。” 

  “在考研的路上,收获的不仅仅只是最后的录取通知书,而更多的是一份受益终生的经历,一段永远难忘的经历。”林雨说:“务必要坚持信念,守得云开见明月!” 

  几乎跟所有考研成功的学子一样,董卓林早出晚归,伏案耕耘。“其中酸楚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清楚,但庆幸的是我一直在坚持着。”董卓林说:“其实你付出了多大的心力,做多少努力,自己是非常清楚的。背的每一个单词,每一个知识点到考场上都算数的。加油!”(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