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四川援湖北医疗队认亲大熊猫“热干面”“蛋烘糕”

发稿时间:2020-06-06 11: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医护队员在成都熊猫基地合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6月6日电(记者 李岗)6月5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联合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与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举办了四川援湖北医疗队看望认养大熊猫“热干面”“蛋烘糕”公益活动。 

  4月17日,成都熊猫基地和四川援湖北医疗队一起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外界公布了今年全球首对圈养新生大熊猫双胞胎的名字,大仔得名“热干面”(乳名:“平平”),小仔得名“蛋烘糕”(乳名:“安安”)。并被成医附一院和成医附二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援湖北医疗队认养。 

   

  大熊猫“热干面”“蛋烘糕”“春生”合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我们这次举办的看望‘热干面’‘蛋烘糕’双胞胎活动,也是感恩四川援湖北、援外医疗卫生队大熊猫主题系列公益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据成都大熊猫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隔离疗养及工作的原因,今天是他们第一次和双胞胎正式见面,非常有意义。此前,成都大熊猫基地疾病防控部和四一六医院曾多次联合抢救大熊猫,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现在会联结地更加紧密。” 

  另外,正在举行的“感恩白衣战士大熊猫生态亲子春日体验活动”和《我们的约定》战疫主题大熊猫艺术作品征集及展览活动,给四川援湖北、援外医疗队队员们以及大众带来欢乐,让大家在紧张又忙碌的生活中得到放松。 

  在太阳产房的“认亲现场”,看到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双胞胎,队员们激动不已,纷纷举起了手中的相机与它们合影留念。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四一六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四川省第七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马欢开心地说:“真实地看到“趴趴熊”,太幸福了!希望熊猫宝宝们都能健健康康地长大,永远都萌萌的。” 

  熊猫基地副主任兰景超表示,在此次疫情中,所有医护人员都在高压力、高强度的环境下完成了相关工作。看到他们现在平安归来,并来到熊猫基地看望疫情期间出生的大熊猫,我们所有人都非常欣慰,祝愿他们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都能平安、健康。 

  “第一次亲眼看到‘热干面’和‘蛋烘糕’真的很可爱,而且比在上次连线的时候长大了些,很活泼,萌得不行。另外通过科普老师的讲解,我们也更深刻意识到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性。这次的活动,不仅给我们带来欢乐,也对我们进行了环境保护教育。”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感部副部长,四川省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院感组组长张坤表示。 

  让人欣喜的是,就在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看望这对双胞胎的时候,熊猫基地正好又有两只新生大熊猫诞生,这也让所有人都十分惊喜。“它们在公益活动举行期间出生,不仅给了所有人意外之喜,也让活动变得更具意义。”熊猫基地工作人员说道。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