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伟大出自平凡 郑州市上街区党员干部听薛荣讲述抗疫故事

发稿时间:2020-06-06 13: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6月6日电 “在疫情肆虐的日子里,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是共产党员,我上。”当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激昂地讲出这句话时,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活动现场。罗浩 摄 

  6月4日,郑州市上街区举办“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宣讲报告会,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圆方集团援鄂第五党员突击队队长刘帅为上街区3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作“给总书记写信背后的故事”的宣讲。上街区领导宋洁、耿勇军、宋双兴、邓书安、赵晨阳、李献民、时旭到会聆听。 

上街区委书记宋洁。罗浩 摄 

  据悉,郑州圆方集团是一家综合服务型民营企业。疫情发生后,集团党委号召成立“党员突击队”,从正月初八开始,一个多月的时间里,10支党员突击队驰援湖北武汉、十堰及北京等地医院。在党员先锋力量的带动下,公司6万员工像一颗颗钉子一样“钉”在岗位上,圆满完成了126家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保洁消杀工作,实现了零感染的战绩,以“硬核”防控举措向党和人民递交了一份非公企业战“疫”的答卷。 

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讲述抗疫故事。罗浩 摄 

  报告会后,上街区委书记宋洁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奋发进取的责任担当,站位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清上街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的地位和责任,准确把握市委对上街的定位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期盼,谋划好、推进好上街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各自岗位职责,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上街长远发展持续奋斗。 

  宋洁表示,要进一步引导上街区上下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担责任、破难题、抓推进、促落实,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河南省市委工作安排形成的思路、目标、举措,加快转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转变为推动上街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具体成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持续抓好基层党建的强大动力,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形覆盖、有效覆盖,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全面过硬、全面进步。(李立营 蔡肇娥 罗浩)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