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着力应急救援人才培养 西华大学与四川省森林消防牵手

发稿时间:2020-06-11 11: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会议现场。西华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李岗)6月10日,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西华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举行,双方签署《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西华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四川省森林总队教育培训基地”“西华大学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西华大学供图 

  据了解,2019年,西华大学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共建应急学院,为开展应急领域理论和科学研究,加快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搭建平台、探索方向。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出任院长,崔鹏院士、曲国胜工程师等国内应急领域专家出任学术委员会委员。 

  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金德成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正处于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转型升级、提质强能的关键时期,需要西华大学等高等院校在技术创新、专业人才、实战应用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需要双方开启合作新模式,构建共赢新格局。金德成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合作,加强协同创新发展,加强救援工作实践,全面提升应急救援科学研究和实战能力,为合力培养一批应急救援专业人才,形成我国森林消防应急救援人才培养的“四川范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华大学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她指出,西华大学是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在服务四川应急领域和消防救援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边慧敏希望双方依托双方各自优势,构建“政产学研”深度协同的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森林消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及社会服务工作,适应“全灾种”“大应急”战略要求,在推动队伍转型升级和提质强能的新征程中携手共进。 

  随后,西华大学副校长郑鈜、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政治部主任彭先富代表双方签署《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西华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边慧敏代表学校向金德成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双方领导共同为“四川省森林总队教育培训基地”“西华大学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