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市场采购+跨境电商”定制班列从成都首发欧洲

发稿时间:2020-06-11 15: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定制化专列“四川邮政号”发车。成都市金牛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李岗)6月11日上午,搭载货值3336万元手工工具、灯具等小商品的“市场采购+跨境电商”融合发展的定制化专列“四川邮政号”,从成都出发,由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波兰等多个国家,全程运行9500公里,预计将在18天后抵达布达佩斯亚马逊海外仓。 

  市场采购贸易对小商品“走出去”意义重大,成都市金牛区多次对接中国邮政、中外运、中铁集、城厢铁路中心等公司,积极探索“市场采购+跨境电商”融合发展的方式与路径,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力做好“中国邮政号”专列运输保障准备。此次,“市场采购+跨境电商”的“四川邮政号”专列首开,实现了“市场采购”与“跨境电商”的有机融合,开启了“市场采购+跨境电商”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2019年3月28日,四川市场采购贸易方试点首单启动。11月8日,正式开通双流国际机场航空口岸。12月13日,召开了“四川造”产品外贸拓展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推介会。2020年以来,已开展各类宣传推介活动7场。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背景下,5月27日,召开了“四川造”产品外贸拓展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资阳专题推介会,搭建起小商品走向国际市场的新平台,将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此同时,四川省商务厅、成都海关及外管局、市场监管局等省、市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这些支持将进一步满足海内外客商需求,加快实现“买全川卖全球”。 

  “市场采购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是市场需求决定的。”成都市金牛区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顺利实现“市场采购+跨境电商”融合发展定制专列首开,正是在省、市、区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实现的,截至6月10日,已累计完成试点主体备案6141家,完成报关出口货值超过34亿元,主要出口到波兰、新加坡、白俄罗斯等23个国家。 

  作为西部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金牛区将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依托成德眉资同城化、成绵乐经济带,组织开展市场采购贸易系列专题推介会,旨在吸引更多名、优、特、新产品集聚,更多优质商家参与到市场采购贸易中来,共同打造“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开放新高地。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