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尔滨理工大学8000余名学生“云端”毕业

发稿时间:2020-06-29 11: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6月29日电 6月28日,哈尔滨理工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8053名本硕博学生云端毕业,这些学生还收到学校暖心“纪念礼包”。 

    

  哈尔滨理工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现场。哈尔滨理工大学供图 

  今年学校以“广场典礼+线上直播”的方式为8053名本硕博毕业生送上了别样的毕业典礼,全校师生、校友、家长及各界人士通过直播,在线同步观看典礼。随着“云赏校园”“云端寄语”“云端祝福”等视频播放,熟悉的校园环境、和蔼可亲的师长、朝夕相处的同窗,伴随大家“重返”校园,如同翻开“理工日记”,上面写满了四年间的点点滴滴。 

    

  哈理工校长赵琳为毕业生代表拨动流苏。哈尔滨理工大学供图 

  典礼现场,一位学生手里的红色盒子格外引人注意,这是学校为每一位毕业生精心准备的礼物。里面有一本老校长王大珩院士的人物传记;一张毕业照,学校收集整理了全体毕业生照片,为每个班级制作合成了一张“毕业照”;一张长期有效的饺子券;一枚指环,指环外侧镌刻校名和校徽,内侧是每一名同学的在校学号。 

    

  哈理工为毕业学生准备暖心“纪念礼包”。哈尔滨理工大学供图 

  哈理工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赵琳为毕业生代表拨动流苏、授予学位,并为全体毕业生送上殷殷嘱托。他希望毕业生用担当来诠释青春的本色、用行动来支撑青春的自信、用奋斗来永葆青春的活力、用感恩来回报青春的慷慨。“如果愿意,明年的毕业季欢迎同学们回家,补授学位,再拨流苏,这是母校对同学们的庄严承诺。”赵琳说。(陈莹 徐状)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