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欧亚师生智力援藏 托举祖国的“未来之星”

发稿时间:2020-07-04 13: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未来之星”学习驿站项目交流活动。西安欧亚学院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4日电 为践行“智力援藏”,提升西藏地区基础教育水平,西安欧亚学院在校师生发起了“未来之星”学习驿站公益活动,旨在为西藏地区4-6年级藏族小学生提供文化交流和学习辅导平台,通过线上“汉文化推广”公开课,线下汉语文、英语、数学课后学业辅导提升学习成绩。 

  项目由15名在校大学生以“在线公开课+App学业辅导”“集中+单独”双重学习形式,与西藏阿里陕西实验学校合作。项目开展以来,成功举办“汉文化推广”系列公开课3次、观看人数累计超过500人次,招收四年级藏族小学生15人,App辅导学习时长累计200小时以上。 

  6月28日上午,西藏阿里陕西实验学校校长邓付宽、主任张波到访西安欧亚学院,与15名大学生围坐交谈。大家就项目运行情况、前三次“汉文化推广”公开课教学效果等交流探讨。邓付宽对大学生热衷公益、智力援藏的行为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他说,“做为一名援藏干部,我深知智力援藏对于国家和民族的深远意义,希望欧亚学院的大学生们保持热情和信心,持续地做好‘未来之星’学习驿站项目,让西藏小学生真正受益。” 

  下午,西藏阿里陕西实验学校与欧亚人居环境学院开展交流活动。双方就项目展开自由研讨,基于如何更好地服务西藏小学生的学习和成长献言计策,并就双方未来可能合作的课程和师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邓源)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