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瑞金消防用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发稿时间:2020-07-07 16: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7月7日电 驻守“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的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成立于1965年。建队55年来,大队全体指战员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

  在红军烈士纪念塔下进行宣誓。李丽 摄

  在消防改革转隶落编定岗、转型升级中,面对利益得失、使命任务、职能拓展的考验,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坚持纪律底线,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严管厚爱,树起正规化管理标杆。作为一支驻扎在红色故都瑞金的消防救援队伍,大队始终展现了初始即严、一严到底的政治觉悟和日常养成。

  大队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职能定位,聚焦“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坚持实战导向抓练兵,坚决做到常思战、勤谋战、精研战、严备战、苦练战、能善战,以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演练为抓手,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改革转隶以来,大队坚持用行动践行铮铮誓言,严格执行“两严两准”建设标准管队治队,秉承“把简单的事情做好了就不简单”的工匠精神,着力打造新形势下消防救援队伍标杆,实现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中心工作任务,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中走前列、当标兵。

  开展灭火救援实战化训练。李丽 摄

  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有警必出、闻警即动,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改革转制以来,辖区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180多处革命旧址旧居、1万多件“红色国宝”保持“零火情”,先后荣获公安部基层建设标兵大队、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青年文明号等一系列荣誉,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3次。(李丽)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