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樟树:路遇事故 休假消防员“抢先”救出2人

发稿时间:2020-07-07 16: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7月7日电 近日,江西省樟树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樟树市中州乡香平饭店门口发生一起车祸,3辆半挂式货车发生连环追尾,2人被困。接警后,大队立即调派樟树市希望路救援站2车、10人前往处置。

  由于距离较远,希望路消防救援站正在赶往现场的途中,接到该站专职消防员刘佳琪打来电话说:“我就在现场,而且已经先后成功将2名被困人员救出,并背到安全地带等待120医护人员救援。”

  据了解,刘佳琪是樟树市希望路救援站的一名政府专职消防员。事发时,他刚好休假和母亲一起回到樟树。驾车经过事发路段,听说前方发生车祸,他立即上前查看。发现现场两辆半挂式大货车发生追尾,由于现场下着暴雨,另一辆货车迎面而来避让不及侧翻进了附近农田。此时,侧翻货车的司机并无大碍已由群众先行救出,但另一辆车头损毁严重的货车司机的双腿被紧紧卡住无法动弹。

  由于事故现场距离樟树市消防救援大队较远,有近40分钟的车程,现场又下着大雨。为尽快救出伤者,刘佳琪仔细检查被困司机的情况,凭借着自身的救援经验,在没有救援工具的情况下,向群众借来千斤顶,经过约20分钟的紧张救援,司机被成功救出。随后,他冒着大雨将现场简单清理,恢复交通后才离开。(陈广瑞 卢姝莹)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