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周晖:初心不改 筑梦脱贫

发稿时间:2020-07-07 16: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7月7日电 自2017年以来,江西省樟树市黄土岗镇谢家村驻村第一书记周晖,一手抓产业扶贫,一手抓扶贫基础设施建设,为谢家村带来了崭新的风貌。

  周晖为扶贫基地的辣椒联系商家找销路。罗诚 摄

  这位皮肤黝黑、两鬓白发的中年男子就是谢家村驻村第一书记周晖,他正忙着联系商家,给扶贫基地里的辣椒、茄子、黄瓜等蔬菜找个好销路。该基地采用“村集体+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发展蔬菜种植,实现了贫困户增收、群众受益、村集体经济增收。

  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周晖一直清醒的意识到,要想摘掉贫困的帽子,关键要靠产业。三年来,周晖带领村两委班子和群众,新建产业扶贫光伏发电站,重点打造500亩特色产业中药材枳壳种植,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在谢家村产业经济发展壮大的同时,周晖还致力解决村里的基础设施薄弱问题,先后争取到各项扶贫资金500多万元,重点对谢家村进行“七改三网”建设,全村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改善。

  周晖为肢体残疾的贫困户谢欠如劈柴。罗诚 摄

  周晖办的好事、实事,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在贫困户谢欠如看来,周晖对他的帮助,如无声的涓流浸润周身。谢欠如因右臂截肢且长年患病,妻子身体又不好,一家生活陷入困境。周晖不仅积极帮助他争取到扶贫政策,还定期用个人医保卡购买较好的药给谢欠如治病。

  “我们帮扶也是因户施策,根据家庭实际情况,我们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包括种植、养殖,包括小商品经营,我们都根据他个人意愿,竭尽全力给与一定的帮助。”周晖说道。

  现在,在周晖的带动下,黄土岗镇谢家村贫困面貌发生很大改变,村民生活质量得到提高。目前全村已实现13户37人脱贫,剩余3户7人也将于今年脱贫。(刘雅文 罗诚)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