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东北林大与木兰县探索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稿时间:2020-07-11 14: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7月11日电 “木林为森、兰大为美”是中国汉字美好寓意的巧妙运用,更是东北林业大学与木兰县探索文明实践的美好愿景。7月9日,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率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来到哈尔滨市木兰县,以深化“县校合作”为抓手,就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开实地调研。 

    

  东北林大文法学院到木兰县开展实地调研。宫立明 摄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马旭文博中心和素有“龙江文化第一村”美誉的火炬村。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双方重点围绕“县域文化传播”、“推动民法典深入人心”、“加强乡村社区营造”、“指导社会组织建设、“帮扶弱势群体”、“实习实训、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内容展开深入洽谈,达成合作共识并初步形成实施路线。 

  据悉,双方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搭建平台载体,创新合作共建机制、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扎实有效地开展形式多样、群众乐于参与、针对性时效性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近年来,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依托党建引领和专业优势,扎实推进文明实践、法律咨询、社区治理、乡风振兴、志愿服务等社会服务工作,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着力打造“聚力的文明实践、行走的党建课堂”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引领与文化育人相结合、校内课堂与校外基地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田野实践相结合、传道授业与教学相长相结合,畅通理论学习指导实践的“最后一公里”。(宫立明)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