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希望工程“追风计划”持续为乡村女孩健康发展播种新希望

发稿时间:2020-07-11 14: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11日电(记者 徐彩侠)7月10日,陕西铜川宜君县城关第二小学的足球场上传来阵阵呐喊声,校女子足球小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英姿飒爽,正在中国女足前主教练马良行教练的指导下开展一堂生动的足球训练交流课。 

    

  足球训练交流课。共青团宜君县委供图 

  陕西省宜君县城关第二小学是希望工程“追风计划”第三批受助的10所学校之一,也是目前陕西省首个受项目资助学校。其他9所学校分别来自广西、云南、新疆、甘肃、山西、四川、浙江7省,其中5所入选学校来自未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 

  随着这节训练交流课的开展,希望工程“追风计划”第三批受助学校资助工作正式启动。入选学校女足球队将获得为期三年30万的支持,包含20万足球发展基金和10万元培训发展支持。同时,启动新批次学校自愿申报工作(申报网址:https://www.alipayfoundation.org.cn/content/116)。 

    

  第三批“追风计划”入选学校名单。共青团宜君县委供图 

  自2020年3月中国青基会联合支付宝公益基金会联合实施“追风计划”项目以来,已有20所学校获得资助资格,项目将辐射带动周边80所小学建立女足球队并开展活动。“追风计划”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活动当天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张利原表示,人民银行愿意作为“追风计划”的联合发起方,持续关注并支持宜君学生发展,并将整合各种资源为受助学校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及交流发展机会。 

  阿里巴巴集团社会公益部总监樊辉讲述了足球给琼中女足球员带来的深刻变化,期待“追风计划”这一助力脱贫公益项目能够为乡村女性青少年提供更多元化的发展机会。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省希望工程公益志愿指导中心主任乌钢代表中国青基会介绍了希望工程在乡村体育公益支持模式上的探索及项目实施成效,呼吁社会重视体育在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期待更多热心慈善公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机构、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青少年足球公益事业中来,让更多怀有足球梦想的农村青少年勇敢追梦,快乐成长,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揭牌仪式。共青团宜君县委供图 

  共青团铜川市委书记王娜、宜君县统战部部长郭怡、常务副县长张涛、副县长温海龙以及县教委、县部分中小学体育教师代表等相关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