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赣州举办“芯长征”半导体高峰论坛

发稿时间:2020-07-12 17: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7月12日电 7月10日,由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赣州市工信局、赣州经开区管委会、名冠微电子(赣州)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0中国·赣州“芯长征”半导体高峰论坛在赣州经开区举行,该论坛旨在依托学界、业界力量,加强“产学研”交流研讨,助力赣州乃至国内半导体产业实现新发展。

  论坛现场。徐祯 摄

  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出席相关活动,市委常委、赣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明生,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民,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善乐出席并致辞,赣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水连主持,市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孙敏,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丁盛,赣州经开区领导宋鹏,省工信厅电子信息处二级调研员郭银华,赣州经开区领导吴汉波,名冠微电子董事长刘明华,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上海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徐伟,十一科技董事长赵振元,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研究中心主任张波,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院长陈雷霆等专家学者、国内半导体行业协会代表、知名半导体企业高层等出席,市直相关部门领导、赣州经开区区直、驻区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市区半导体企业代表等参加。

  论坛现场。徐祯 摄

  李明生在致辞中就赣州和赣州经开区的基本情况作了推介,并重点介绍了赣州经开区芯片产业发展情况。李明生说,今年是赣州经开区成立30周年、升格为国家级经开区10周年,“而立之年”的经开区正站在新的起点上,踏上了芯片领域的“新长征”,希望能发挥各位专家的专业优势,引导企业家抢抓机遇,推动已落户的芯片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李新民在致辞中说,举办“芯长征”半导体高峰论坛,既是希望扩大赣州电子信息产业影响力、知名度,更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发挥专长,为芯片研发、生产、升级增添强劲动力,推动中国、推动赣州电子信息产业向着更高质量、更加美好的前景发展。

  行业专家围绕“中国的半导体产业发展”进行圆桌讨论。曾润宇 摄

  据悉,赣州经开区按照市委、市政府“主攻工业、三年再翻番”的战略部署和“两城两谷两带”产业布局,集中精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和电子信息双首位产业,把芯片产业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主攻方向,规划建设了32.5平方公里的电子信息产业园,专门出台了《电子信息产业招大引强支持政策》,并按照“半导体材料+芯片设计+芯片制造+芯片封装测试+智能终端显示模组+智能终端整机”的链式发展思路,持续招大引强,共签约芯片相关产业项目12个,总投资563.65亿元,特别是成功引进了总投资200亿元的名冠微电子功率芯片项目,填补了江西省相关领域的空白。

  十一科技赣州分院项目签约仪式。曾润宇 摄

  此次论坛邀请了行业内重量级嘉宾,以新形势下的半导体产业发展和特色工艺半导体发展为主题,结合产业前沿技术及发展动态,针对半导体领域行业的热点难点进行研讨交流,为半导体制造及特色工艺的技术创新与持续发展提供合理建议,促进半导体产学研合作和技术成果转化。同时,此次论坛也将进一步扩大赣州市半导体产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为赣州乃至江西省半导体产业的科学研究、技术进步、产业发展提供发展机遇。此外,十一科技赣州分院项目在此次论坛上进行了签约。(徐祯 邱昌飞)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