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华大学“国企大讲堂”开讲啦

发稿时间:2020-07-21 10: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国企大讲堂”报告现场。西华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李岗)7月20日,西华大学“国企大讲堂”正式开课。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应邀来校,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书写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主持报告会。 

  据悉,“国企大讲堂”活动源于2019年国资委和教育部联合举办的“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 

  西华大学“国企大讲堂”旨在帮助大学生了解国企、热爱国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企业精神、感受榜样力量,成长为具有爱国奋斗精神、愿意投身国企做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徐进为西华大学“国企大讲堂”作首场报告。他表示,“国企大讲堂”是四川省国资委与西华大学的合作内容之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办出影响、办出特色,成为四川政企校合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徐进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四川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历程入手,运用大量的数据和案例,系统地讲解了四川国企“从哪里来?发展得怎样?还存在哪些问题?”分析了四川国企改革发展的经验与启示,畅谈了前景与展望。徐进指出,四川国企经历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三线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以来三个阶段的改革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传统工业走向现代企业,奠定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基础,为四川从贫困到全面小康、从以农业为主到推进工业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西华大学校长刘树根向徐进主任颁发讲座专家聘书。西华大学供图 

  刘树根在总结中表示,西华每年都有上千名毕业生到国企工作,今后学校将密切关注国企需求,在人才培养上更好地服务国企发展,在学科科研上结合国企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西华大学校本部各二级单位干部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分析深刻,为充分认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把握政策导向,提供了理论指导,拓宽了视野。 

  据悉,西华大学“国企大讲堂”将邀请国企领导、时代楷模、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创新能手来校作报告,讲述报国情怀、奉献品质、创新创业精神,把国企最新的创新成果、最鲜活的实践案例带进课堂,共同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