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滨州医学院锻造干部队伍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稿时间:2020-07-21 16: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烟台7月21日电 近日,滨州医学院在烟台、滨州两校区同步举办了暑期领导干部培训班,着力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办学治校能力,着力打造事业发展的强力“引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据悉,本次干部培训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全面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等四个方面,以政策学习、专家辅导、主题报告、交流研讨、党性教育等形式开展集中培训,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

  通过“研判形势定方位”,滨州医学院把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对高等医学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山东省关于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水平学科建设、绩效考核与经费分配等系列文件的学习,纳入培训重要内容,深入学习研究政策,全面分析研判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所处发展方位和今后发展目标,为“十四五”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滨州医学院围绕培训任务和班子队伍实际,有针对性邀请全国高校党建标杆院系、支部书记,教育部学校发展规划专家、提档升格地方高校领导、内部治理研究学者、学科建设院士“大咖”等到校或线上授课指导,就学校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指点迷津、把脉支招、送宝传经,进一步拓展广大干部视野,深化认识、启迪思路,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应邀作辅导报告。常静 摄

  为进一步找准事业发展的着力点、结合点,最大限度群策群力、凝聚共识,滨州医学院还专门组织两个层面的研讨交流:一是把包括校领导在内的全校领导干部分成八个小组,结合学习研究、调研思考,谈认识、话形势、提建议、出实招,征集100余条真知灼见。二是由校领导做改革发展主题报告,结合学校发展目标重点对下半年工作和“十四五”发展作出谋划部署、“点题”领航。

  推动发展关键在落实。滨州医学院广大干部普遍认为,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着重大机遇,必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提高执行能力,主动对接山东“八大战略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主动融入服务地方,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强化内涵建设,全力破解发展瓶颈难题,强优势突特色补短板,以冲击山东省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科为契机,推动学校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交出滨医“答卷”。(吕海波 常静)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