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成都成立孵化机构联盟

发稿时间:2020-07-30 10: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7月30日电(记者 李岗)7月29日,“爱成都·迎大运”成都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聚合平台发布会暨孵化机构联盟成立仪式正式启动。

  据了解,成都大力推进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通过“凝聚青年共识、丰富青年社交场景、加强青年就业服务、加大青年创业帮扶、加强青年志愿服务、塑造青年友好城市国际形象”6大板块工作内容,为来蓉青年搭建成长平台。

  记者从共青团成都市委获悉,通过“多部门联动、多载体协同、多场景供给、多政策集成”,为在蓉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接口,构建成都统一的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支持体系,以城市赋能青年优先发展。针对青年创业企业所处的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等不同阶段,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聚合平台集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为青年创新创业落地孵化提供全链条服务;针对青年创业企业的不同产业类型,平台支持按“5+5+1”重点产业领域筛选孵化载体,同时,配套金融服务、导师团队等创业要素支持,助力青年创业项目孵化加速。

  成都高新区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现场项目推介。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活动现场,成都各级孵化机构联合成立了成都青年创新创业孵化机构联盟,联盟通过统筹成都市各类科创空间、众创空间、创业园、孵化器、创业苗圃等资源,建立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运营机构沟通协调机制,构建起了成都统一的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支持体系。下一步,成都青年创新创业孵化机构联盟将依托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聚合平台,共同为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在蓉落地孵化提供助力。

  活动现场还推介了青年社区公益创业、青年新经济创业、青年文创、青年科创、青年农创、青年海创六类青年创业孵化场景,匹配与青创项目需求相适应的金融、导师等创业要素支持,助力青创创业企业落地孵化成长。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