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成都金堂表彰优秀小区院落治理先进典型

发稿时间:2020-07-30 11: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小区治理大家投票解决。金堂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7月30 日电(记者 李岗)7月29日,成都市金堂县召开2020年度党建引领小区院落治理先进典型表扬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集中表彰了“最美小区院落党支部”50个、“最美楼栋党小组”40个、“最美小区院落党支部书记”30名和“最美小区院落党员”100名,4名先进代表现场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据悉,近年来,金堂县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聚力实施小区院落党组织建设攻坚行动。今年,重点聚焦居民小区问题复杂,矛盾较多,自治能力不足,治理水平薄弱等问题短板,结合疫情防控,通过建组织、优服务、强保障,推进小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居民小区治理能力。

  深入小区服务的志愿者。金堂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金堂县从摸清党员底数、健全党的组织等方面入手,分类建立了1.8万余名党员信息台账,组建了410各小区院落党组织、692个楼栋党小组,同步选配楼栋长(楼栋党员志愿者),实现了小区院落楼栋党组织体系对全县843个小区院落(不含自然院落)、5771个楼栋全覆盖,扎实的把组织建在小区楼栋里。

  同时,金堂县通过健全多方议事协商、党员引领服务、多元服务供给等机制,有力推动小区共建共治共享,把服务做到了居民心坎上,今年以来,累计议决小区院落治理事项351项、已落实214项,341个小区院落修订完善了小区院落公约;推行党员志愿服务认领机制,累计计划设小区院落楼栋党员责任岗、责任区、服务网格3217个,建立小区院落综合服务队伍279支。为把资源用在治理关键处,该县坚持小区治理有人抓、有钱抓、有制度抓三大保障,目前,共下拨专项党费66万元,保障了党组织基本运行,下沉县级单位帮扶资金物资620余万元,为小区治理提供了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