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美丽乡村·青春行动卫生健康青春接力活动在中牟举行

发稿时间:2020-08-01 11: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8月1日电 “这个卫生健康版大富翁游戏太好玩了,我学会了七步洗手法。”7月29日下午,郑州市中牟县刘集镇绿博家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传来一阵阵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中牟县晨阳路学校三年级的一位小朋友开心地说。 

  当天,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共青团中牟县委、刘集镇人民政府、中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中牟县馨家苑团委、中牟县青年医药卫生工作者协会协办的“美丽乡村·青春行动”卫生健康青春接力示范活动在刘集镇绿博家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共青团河南省委社会联络部相关负责同志、中牟县青年医药卫生工作者协会的医护人员、中牟县晨阳路学校学生等,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致辞,与会领导为现场每一位青少年发放了卫生健康手记和美丽乡村卫生健康包,共青团河南省委社会联络部的相关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八次全国少代会贺信精神并讲话。 

  仪式结束后,中牟县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大富翁”游戏,通过游戏中精心设置的30个卫生健康小问题,寓教于乐,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保持个人卫生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在互动环节过后,中牟县青年医药卫生工作者协会的医护人员为在场的每一位小朋友进行了健康体检,为他们的健康、茁壮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开展乡村青少年卫生健康青春接力活动是落实共青团河南省委实施“美丽乡村·青春行动”项目的举措之一,旨在引导乡村青少年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促进乡村青少年掌握基本的卫生健康知识和技能,提高乡村青少年的自我卫生健康管理意识。 

  此次活动作为河南省级示范活动,下一步将以常态化、项目化、精细化为要求,大力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以此次示范活动为示范,在本地广泛开展卫生健康青春接力活动,提高青少年的卫生健康意识。(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