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抚州开展“名著小书包”进村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0-08-05 13: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抚州8月5日电 近日,由中国农业银行江西抚州分行与共青团抚州市委组织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一行40人,来到该行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的南城县株良镇城上村,开展“扶贫扶志 藏书筑梦---‘名著小书包’进村小志愿服务活动。抚州农行志愿者们,将装有古今中外12本经典名著的小书包,送到村里59名小学生手中。

  志愿者们拎着装有12本名著的小书包走向教室。赵静 摄

  领到书包的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迫不及待地拿出书包里的书本翻阅起来。活动现场,志愿者与小学生进行“一对一”的结对,指导学生阅读经典名著,共享读书成果,并勉励他们好好珍惜“名著小书包”,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志愿者们看着学生们收到书包时的开心样和阅读书本时的认真样,对能为扶贫村的小学生的学习尽一份绵薄之力,成为扶志和扶智的传播者和实践者感到十分欣慰。

  志愿者为领到名著小书包的同学们进行一对一指导阅读。赵静 摄

  中国农业银行江西抚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游任翔带队参加本次活动,他表示此次开展“扶贫扶志 藏书筑梦---‘名著小书包’进村小志愿服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希望这些经典名著能帮助学生们开阔眼界、在阅读中汲取书中的营养,依靠知识的力量改变命运,回报社会。(赵静)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