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成都青白江综保区9月底封关运营

发稿时间:2020-08-20 16: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徐彩侠)近日,在成都国际铁路港综保区标准化厂房建设现场,1-3号厂房逐渐落成,正集中火力推进4号厂房建设,全力确保9月底封关运营。 

  去年12月,成都国际铁路港综保区获批,重点打造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口岸作业、贸易展示四大功能区。标准化厂房作为综保区率先建设的项目,占地面积达289.1亩,总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亿元。据中国五冶综保区项目经理王维介绍,部分厂房已具备投运能力。 

  其中,1号厂房于7月13日竣工,正等待企业入驻。在1号厂房,室内整洁宽敞,站在走廊上,对面的2号厂房,不远处的3、4号厂房尽收眼底。“4号厂房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是4栋厂房中体量最大的。按工期要求,9月底前要完成主体验收。”王维说,高温和降雨给项目施工带来了一定困难。但施工方采取了多项措施,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扩大作业面,加大人力投入,能够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项目。 

  今年5月,成都国际铁路港综保区获批施行海关统计经济区划代码“5101F961”和“51019961”,这意味着在综保区封关运行前,企业可提前享受入区设备免税等综保区优惠政策。 

  综保区目前已签约引进创维、康佳、佩南顿、赤道供应链等项目66个,总投资达234.5亿元,在谈重大产业化项目30余个,2020年将实现进出口贸易额339亿元。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