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河小镇喜获丰收

发稿时间:2020-08-23 14: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8月23日电 近日,在黑河逊克县克林镇梅山村村民吴顺亮的十公顷小麦田里,一台联合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开展小麦收割作业。

 

联合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开展小麦收割作业。逊克县委宣传部供图 

  立秋后,逊克县克林镇种植的小麦相继成熟,陆续进入收割期,当地合作社、种植户纷纷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组织机械、人力投入小麦收割当中,麦地里晒场上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今年,克林镇立足区位物候条件深入实施种植业结构调整战略,开展麦豆轮作,在种植克春19、克春11、龙福09358、龙春4号4个新品种的示范种植的同时有序开展常年小麦品种的种植。由于今年克林天气整体较好、农民田间管理措施得当等原因,今年小麦总体长势好于常年,成熟后颗粒饱满、品质好。预计今年小麦总产量达0.6万吨,亩产最高达600斤,产量比常年提高约5%,全镇小麦喜获丰收。 

  目前,全镇小麦已有序开展收割,正处于晾晒阶段,待水分降低,归仓入库。同时克林镇为了保障下一年的高质量种植,镇政府与丰禾现代农机合作社合作,在全镇范围内有序开展秸秆打包离田和麦田秋翻工作。(姚爱群 王雪飞)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