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革命旧址 践行爱国主义

发稿时间:2020-08-25 15: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25日电 8月21日至23日,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星火传承”暑期社会实践队在老师杨娜娜的带领下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通过深入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从“看、听、想、讲、做”五个维度,浓郁了爱国主义情怀。 

  据了解,西安事变纪念馆,作为峥嵘岁月的历史见证,记载了老一辈革命将领的爱国义举和报国情怀。通过对馆内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千古功臣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和张学良旧居复原陈列的参观学习,队员们重温了那段光荣历史,见识了老一辈革命将领的报国之志和敢于斗争的历史使命感,互相交流了对西安事变新的理解和感受。 

  走进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入口的门楣上刚劲有力的大字“虎将雄风一世豪”,简短的概括出了杨虎城将军的丰功伟绩。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坐落于北新街七贤庄。队员们认真有序地参观了七贤庄一至十号院,深入了解了七贤庄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发展历史及其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学习革命先烈在抗日战争时期恶劣环境下如何坚守党的信念、如何凭借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夺取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此次学习实践使队员们对于抗战时期的历史及革命先烈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通过亲自走入红色革命旧址,亲身感受红色文化氛围,亲口讲述红色革命故事,他们更加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队员纷纷表示,作为新生力量,应当踊跃奉献、敢当先锋,以报效祖国为己任,以爱国主义为信仰,涵养爱国之德,砥砺爱国之志,以身作则,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向前推进。(杨飞)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