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鹤岗交警部门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发稿时间:2020-08-28 15: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鹤岗8月28日电 为深入推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近日,鹤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强化“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管控,从严查处城市道路、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鹤岗交警严查交通违法行为。鹤岗市公安局供图 

  为做好此次专项统一行动,鹤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制定了专项统一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任务和目标,创新了工作战法,实行各勤务大队精准执法、重点突出、分片负责。把原有的整治目标和重点量化分解,集中打击、突出效果。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违法,集中优势警力采取流动执法、固定查缉相结合的方式,严查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严管高压声势和氛围。 

  向阳大队所属辖区位于城乡结合部,以农村道路交通整治为重点,严查严处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面包车和农村客运班车超员载客、货车超限超载、大型车辆超速、酒驾醉驾等七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南山大队、直属大队集中开展城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翻越护栏,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摩托车无证驾驶、酒驾醉驾、闯红灯、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兴安大队开展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严查严处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违法倒车、不系安全带、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线路等十类重点违法行为。工农大队开展普通国省道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严查严处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载客,汽车超速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八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陈洪亮)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